中文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在刚果 > 领事服务
马福林大使赴黑角与中资机构及华侨代表座谈交流
2021-07-12 00:44

  7月8日至10日,驻刚果(布)大使马福林赴刚果第二大城市黑角走访慰问中国援刚医疗队黑角分队,并分别与中资企业及中华商会座谈交流,了解中国公民生存状况以及相关单位在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方面情况。

  马大使强调,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发酵,病毒不断变异,并向非洲延时传导,呈现“翘尾”效应。近日,刚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确诊人数快速增加。黑角地区人员构成复杂且流动性大,相较于首都防疫意识薄弱、防疫措施执行不严,感染风险大,形势不容乐观。在黑角中国同胞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持久战,需慎终如始,保持警惕,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长期坚持,精准谋划,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确保我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使馆将尽一切努力为在刚同胞提供协助。

  在实地走访医疗队黑角分队及医疗技术组人员时,马大使听取了医疗队工作汇报,对其在“春苗行动”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希望援刚医疗队进一步提高站位,总结思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帮助刚果人民,支援当地抗疫。马大使并视察了中国公民新冠收治诊所。

   
 马大使与援刚医疗队黑角分队合影 马大使视察中国公民新冠收治诊所 
  与中资企业和中华商会代表座谈时,马大使强调,企业永远要将安全放在首位,未雨绸缪,居安思危,认真评估地区安全形势、驻在国经济环境及新冠疫情给当地社会治安状况带来的影响,制定应急预案,牢树底线思维,加强安全防范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疫情新常态下,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动应对困难挑战,积极求变,开拓思路,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高质量发展。侨企要坚持合法规范经营,勇于善于管理,妥善化解纠纷,团结自强,弘扬正气,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情感,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做贡献。

与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与中华商会座谈交流

  马大使并向参与“春苗行动”的抗疫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向新任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证书。

为抗疫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与新任领事协助志愿者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